close

 

 

為了旁邊可怕的(?)人氣欄更新了...

對點進來又感到失望的各位說聲抱歉:

我的文筆真的不是很好(而且大部分都瑪莉蘇→其實不知道瑪莉蘇是啥不過大概是那種東西)OTL

這邊寫寫也只是自我滿足,

所以如果不悅的話就趕快右上角叉叉點掉逃逸吧QWQ:::

當然還是希望更多同好可以跟我一起跳坑一起追遙遙無期的JOJO第三部動畫化...

 

 

 

 

=前言=

 

1. 生存院。

2. 寫給自己的生日賀文(挺胸同時內牛滿面)

3. 深夜產物請輕拍(頂鍋蓋逃走

4. 結局很腦洞但很耗費腦細胞請大家見諒QAQ:::

5. 搭配曲目:Click Five – Happy Birthday

 

 

(善意提醒)以上皆不能接受者請迴避喔,承花廚關心您(善意提醒)

 

 

 

 

=正劇開始=

 

 

 

 

他從沒想過──更正,從沒意識過──時光過去又匆匆。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轉眼之間,就到了2013年。

 

 

 

2013年,夏。

 

一年一年又一年。

一樣的苦逼大學生,過完一樣苦逼的期末考,才能迎接一樣青春的暑假。

 

── 好吧其實大學生活比之前的求學生涯好很多,至少暑假早了一個禮拜。

── 前提是沒在考完事後一睡不醒的話。

── 更何況設計真的不好念。

 

摸著自己所剩不多的良心他如是說。

 

── 就算沒跟FB上出名的某設計系同學夢話說著「我好想睡覺」亦不遠矣。

 

 

慘烈的期末就容他省略……

看在專有名詞太多就會流失至少一半閱讀族群還有根本沒人想回憶慘狀的份上。

 

 

 

 

 

他只記得六月的某一天。

 

期末考的第一天凌晨,一邊趕著校內打工所要交的重要文字紀錄檔一邊吃櫻桃。

突然FB下方聊天室的小視窗冒出了一個。

同時間瀏覽器上方的狀態橫槓也勤勞地閃動著。

 

(1) Jotaro Kujo傳了訊息給您──

 

 

↓小視窗↓

 

Kujo
[沒睡?]
03:45分看過ˇ

 

Kakyouin

[趕東西ing…你也一樣吧w]
03:46分看過ˇ

 

Kujo
[讀書]
03:46分看過ˇ

 

Kakyouin
[我也該讀的……不過實在沒那個力氣了啊Orz]
03:46分看過ˇ

 

Kujo

[…加油]
03:46分看過ˇ

 

Kakyouin
[你也是(虛脫)]
03:47分看過ˇ

 

Kujo
[(^^^)]
03:47分看

]
03:47分看過ˇ

 

Kujo
[加油,撐下去]
03:47分看過ˇ

 

Kujo

[晚上應該可以過去你那]
03:47分看過ˇ

 

Kakyouin

[]
03:47分看過ˇ

 

Kakyouin

[為何?不要吧有點遠…]
03:48分看過ˇ

 

Kakyouin
[(學期還沒結束啊,你也在考試不是嗎?)]
03:48分看過ˇ

 

Kujo

[很久不見了不是嗎]
03:48分看過ˇ

 

Kujo
[總之今晚空著]
03:48分看過ˇ

 

 

 

 

 

Kakyouin

[ 好啦不過、為什麼│ ]

 

 

話還沒送出去承太郎就下線了。

 

 

 

Kakyouin

[?!]
[喂?]
[承太郎?你在嗎?]
[丟了話就跑?]
[承太郎?你沒事吧?你昏了嗎?喂????@A@]

 

 

 

線上敲人未果,他甚至忍著電話費帳單的肉痛打了對方手機。

 

 

──都沒回……

──希望承太郎只是回覆回到一半不得不先斷線再去睡了。

 

好吧,理由牽強了些,不過都要忙期末的話也別吵對方好了。

──反正「今天」晚上還可以問清楚……

 

 

只能這麼安慰自己。

畢竟他看不到螢幕另一頭對方情況如何──在沒有任何媒介的情況下。

 

 

──反正他會來找我。

 

 

想到這就忍不住微笑起來。

伸了個懶腰,他繼續與死線在明天的文字資料奮鬥。

 

 

 

 

 

 

 

度過悲慘(很有可能死當)的早上中午與下午……

唯一讓他有辦法繼續撐下去的,就是承太郎的通知。

 

但,一直到晚上八點半他才接到一通陌生的來電。

 

「你在哪。」

 

幸好聲音是來自他熟悉的那個人。

 

「分租的公寓裡……怎了,你換手機?」

「嗯。XX路口。」

「了解……現在下去。」

 

 

 

 

他跑到路口,人來人往亮若白晝的夜市街道,卻沒看見熟悉的身影。

 

──應該到了吧……可惡、太久沒運動……氣息不勻……

──但誰管得了那麼多!

 

牢牢箝住手機的掌被汗水濡溼,用力過度而顫抖的指尖總算撥給上一通來電。

 

 

「喂。」

對方沉靜的聲音跟急促慌張的自己完全對比。

「你、你在哪、呼……哈、哈……」

「等下。」

相同嘈雜的背景,應該距離很近──

 

 

 

 

「找到了。」

 

 

 

 

──他身後的聲音如是說。

 

 

 

 

 

 

 

 

那一刻身旁的人流、燈流、音流似乎都消失了。

 

五秒後才反應過來。

 

 

「承──」

 

身體還沒轉過來肩膀就被一股大力狠狠轉向後方。

話都來不及說就在友人半強迫的引導下跟半年不見的他面對面。

 

 

「……白大衣……很……不錯……不、不過、不、不會熱嗎?」

搞半天他只能在雙頰不紅的範圍內盡量擠出一句。

連剛剛對方粗魯的動作都忘了。

 

「襯衫不錯。熱?還好,這件透氣。」

 

等等為毛剛見面第一句話就跟自己寒暄的主題一模一樣?

重點是……

 

「所,所以說,為,為什麼,找我。」

 

講話的時候他幾乎想把自己的舌頭咬斷。

──這種少女般的口吃是哪招!醒醒啊你不青春了還是男的別想太多OTL

 

 

承太郎顯然沒特別注意到這點。

後背包自右肩滑下,一抓背包背帶左手順勢翻開背包開口毫不客氣地尋找……

直到拿出一個小小的黑盒子。

 

 

 

「21歲生日快樂。」

 

 

 

──慢著這劇情也太急轉直下了吧怎麼回事啊這個!!!

 

 

 

一時之間連該怎麼回答都不知道──

但對方的表情又是這麼地堅定,拿著小黑盒的手也依舊待在原本的地方。

 

總之……

「謝、謝謝。」

一邊觀察承太郎的表情一邊在對方的默許下打開了小黑盒──

 

耳、耳環?

曲線並不過於剛硬的盾形銀色外框,嵌於內部的則是閃閃發亮的綠色寶石。

 

重點是,看起來很●貴。

 

「很適合你。」

「真的很謝謝你、……可、可是、這個禮物──?」

 

已經很疑惑了,對方的話更將他搞得暈頭轉向。

 

「明天我要去美國找老爺子。」

「嗯、然後──」

「到八月底前都在美國。」

「嗯,」他試著忽略自己心裡的那種苦澀的滋味。「然後──」

「也會看到阿布德爾跟伊奇。」

「嗯,然後──」

 

承太郎壓了壓配合白大衣的白色帽子,不知道是不是在掩飾什麼。

 

「『一起去吧』?」

 

不可思議。

心跳聲又猛又急促,像是快樂得飛上了天的節奏。

開心的讓他快要不能呼吸了。

怎麼回事?我、我……

 

 

只是承太郎接下來的話無疑地、將他拉回殘酷的現實面。

 

「是想這麼問……但你要考試吧。」

「……嗯。」

 

啊啊承太郎為何能逃過期末考──

 

「期末考之後回來還要考,有些可以用這趟旅行交報告。」

「……嗯。」

他覺得自己更悲桑了。

 

 

「所以,生日禮物,提前送你。」

 

 

 

 

好吧……真的這麼有心的話就幫我出機票吧(微笑)。

 

可以的話他當然很想這麼跟承太郎這麼要求。

問題就是:不可以啊。

 

承太郎只是他的朋友,就算禮物送的貴了些或許只是表達善意的方式etc.

這份純粹的善意幾乎讓他熱淚盈眶。

 

 

「好,好喔,我、我會好好珍惜,謝──」

「不用謝。」

對方如是說著,輕輕拍了拍他的頭。

 

「等我回來。」

回來後就結婚。

 

 

 

「噢,這樣啊……等等等等等你說什麼?!!!!」

「『回來後就結婚』,答應就好。」

「我我我我我沒這麼說──」

「二十一歲早就超過法定年齡了。」

「慢著!剛剛就很想講了……這個生日是我二●十●歲生日啊!!!」

「『You're twenty one』,歌詞寫的。」

「實際年齡還是二十好嘛!!!」

「不要緊,明年就符合現實了。」

「不要提醒我──!!!」

「反正明年你可以對我冷嘲熱諷“ I'm twenty one”就是了。」

 

 

……糟糕,別人都擔心祝福的太晚,我們家卻擔心太早。

……祈禱我早日回來。

……早日共度之後的每一個生日──

 

 

「我也會想你。」

「這種想念不需要……還有不要把我講的一副很想你的樣子好嗎!!!」

 

 

 

 

 

 

I know it's kinda late

But Happy Birthday

 

 

 

 

 

 

 

 

END

 

 

 

 

=快樂的吐槽時間=

 

第一段:反正默默抄襲(靠腰)我是說,借用相聲瓦舍某橋段,請馮大大輕拍OTL

2013年:反正是現代架空,LZ私心!QWQ(挺胸後頂鍋蓋手刀奔走

考試內容省略:後面少了一句「看在LZ其實是國文系的份上」QWQ:::

歌詞吐槽:反正LZ剛滿2字頭請容忍她自怨自艾一下!QWQ

 

應該還有很多吐槽不過現在LZ快史掉惹別逼我OTL

另,剛才發現Click 5(五次方樂團)今年初解散了心好痛……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eylung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